早安!世界丨印度向中印边境增兵1万?中方回应;92岁亿万富翁默多克第6次订婚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09 08:3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4-03-09
雅诗兰黛旗下化妆品检出致癌物,公司回应称:符合标准

印度向中印边境增兵1万?中方回应

3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彭博社记者提问:有报道称,印度已在中印边境新部署1万名士兵。中方有何评论?

毛宁(上图)指出,印度在中印边境地区加强军力部署不利于中印为缓和边境局势所作的努力,也不利于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彭博社记者再问:我想追问印度部署军队问题。中方是否认为印度在中印边境新部署1万名士兵一事是危险的?中国军方是否考虑采取报复措施?

毛宁强调,中方一直致力于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印方举动不利于边境和平与安宁,也不符合双方共同缓和边境紧张局势的共识。

土耳其空袭伊拉克造成至少两平民死亡

当地时间3月8日,据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土耳其部队当天针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杜胡克省北部谢拉迪兹山区发动了空袭,造成至少两名平民死亡。

92岁默多克将迎娶67岁新娘

现年92岁的传媒大亨默多克被报道近日再次订婚,对方是退休俄裔美国分子生物学家、糖尿病领域专家埃琳娜·朱科娃。两人将于6月在默多克的加州庄园正式举行婚礼。知情人士证实,默多克已经发出了婚礼请柬。据悉,这是默多克第6次订婚,也将是他第5次举行婚礼。

据此前报道,默多克与埃琳娜去年8月被曝在约会,埃琳娜的女儿达莎是俄富商、前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又称“阿布”)的前妻。报道称,默多克与埃琳娜是经过默多克前妻邓文迪和达莎“牵线”认识的。

亿万富翁默多克已经有过4段婚姻6个孩子。报道指出,默多克的婚姻状况不太可能改变他所持股份企业的所有权结构。据悉,默多克家族在默多克创立的公司中的股份都存放在一个严格管理的信托基金中,其4个最大的孩子享有表决权,6个孩子均被列为受益人。

普京签令赦免52名被定罪女性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综合多家俄媒报道,克里姆林宫网站8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签令,决定赦免52名被定罪的女性。

据俄新社等俄媒报道,克里姆林宫当天还说,普京在作出上述决定时遵循人道主义原则,主要被赦免的是养育未成年子女的女性、孕妇以及有亲属正在参加对乌特别军事行动的女性。普京在妇女节当天还发表讲话,向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区域执行任务的俄罗斯女兵表示感谢。

拜登国情咨文演讲时,死在阿富汗美军父亲喊叫被捕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3月7日在众议院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一名叫史蒂文·尼库伊的抗议者对其大喊大叫,他因扰乱国情咨文演讲被美国国会警察逮捕。美国媒体说,尼库伊是2021年阿富汗喀布尔机场自杀式炸弹袭击中丧生的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的父亲。

据《纽约邮报》报道,当拜登说“今天的美国比我上任时更安全”时,尼库伊向其大喊:“阿贝门!海军陆战队第一团第二营!”ABC称,阿贝门指的是喀布尔机场的入口,卡里姆·尼库伊在阿贝门外被炸死。

雅诗兰黛回应旗下化妆品检出致癌物

据路透社3月8日报道,美国独立实验室瓦利苏尔公司3月6日说,雅诗兰黛的倩碧和塔吉特百货公司的Up&Up等品牌的一些痤疮治疗产品中检测出了高含量的致癌化学物质苯,雅诗兰黛公司随后表示,相关产品按说明书使用符合安全标准。

报道称,瓦利苏尔公司表示,已经在某些防晒霜和干洗洗发水中发现的苯在处方和非处方的过氧化苯甲酰痤疮治疗产品中的含量可能“高得超标”。此外,不仅在测试的祛痘产品中,而且在孵化产品周围的空气中也都发现了高含量的苯,这表明致癌物质可能会从一些包装中泄漏出来,构成潜在的吸入风险。

57岁拳王泰森宣布重回擂台:对手是27岁网红拳手

当地时间7日,迈克·泰森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他将在当地时间7月20日与27岁的网红拳手杰克·保罗交锋,双方已经签下了合同。这一消息标志着57岁的泰森将重返拳台。

资料显示,泰森1966年6月生于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20岁时成为最年轻的重量级世界拳王。数据方面,泰森职业生涯出战58场,50胜6负,其中44次击倒获胜。

1992年,泰森因为强奸罪入狱3年,释放后状态大不如前,体能和速度都明显下降。2005年6月11日,泰森在与凯文·麦克布莱德的比赛中惨败。第二天,泰森正式宣布退役。

加拿大发生凶杀案“6人深夜被杀”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加拿大警方通报称,包括4名幼童在内的6名斯里兰卡裔移民6日深夜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被人用刀刺死。路透社称,这一恶性事件震惊了这个很少发生大规模凶杀案的国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他对这起“可怕的悲剧”感到震惊。

报道称,被杀害的受害者是一名35岁的妇女和她7岁、4岁、2岁和2个月的孩子,以及一名40岁的男子,他是前5名受害者家庭的熟人。据报道,4名儿童的父亲也在袭击中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加拿大警方表示,来自斯里兰卡的19岁男留学生菲比利·德-佐伊萨已被逮捕,并被指控犯有6项一级谋杀罪和1项谋杀未遂罪。他们说,德-佐伊萨认识这家人,并一直住在受害者家庭居住的房子里。

美国军方称没有证据表明存在外星技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国防部全域异常解决办公室(AARO)表示,在政府调查中没有发现表明存在外星技术的证据,而美国军方正在开发一种便携式不明飞行物探测工具,以收集更准确的目击报告数据,目前正在得克萨斯州进行测试。

洪都拉斯前总统在美国被陪审团认定犯有贩毒罪

当地时间3月8日,洪都拉斯前总统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被美国纽约联邦法院的陪审团认定犯有贩毒罪,一旦法官宣判,埃尔南德斯可能会被判处终身监禁。

美国纽约法院指控埃尔南德斯参与了“一场暴力贩毒阴谋”,将约50万公斤可卡因运往美国领土,同时指控其“为毒枭提供庇护,使其免于调查、逮捕和引渡”等罪名。

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2014至2022年担任洪都拉斯总统。2022年2月,他在首都的住所中被捕。同年4月被引渡到美国。洪都拉斯检察院2022年证实,埃尔南德斯将面临数十项指控,其中包括毒品犯罪、非法携带枪支入境等。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央视新闻、外交部网站、参考消息网、环球网、新华社、澎湃新闻、视觉中国、中新网等)

编辑:林丽爱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