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月持续开展!广东启动县域汽车消费节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彦 发表时间:2024-03-09 21:10
金羊网  作者:胡彦  2024-03-0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彦

图/受访者提供

发展县域消费,共享美好生活。3月8日,2024广东县域汽车消费节暨“梅品惠”汽车促消费活动在梅州市世界客商中心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3月10日。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商务厅、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商务局、梅江区人民政府、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承办,梅州市汽车行业协会、梅州市二手车流通行业协会协办。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斌、梅州市副市长蒋鲲等参加活动。


“县域地区的消费是广东省的重要消费力量。”孙斌在致辞中强调。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县域汽车消费结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活动所在地梅州为例,2023年梅州GDP增长6.5%,增速居全省第二、山区市第一,经济运行保持向好态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梅州将持续发挥汽车在消费市场中的重要作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

蒋鲲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把此次活动作为展示梅州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积极推进梅州与先进城市在各领域更深层次的友好合作。”

启动仪式上,头部经销企业、二手车市场代表、汽车城代表介绍了汽车促消费亮点,金融行业、后市场企业代表介绍了行业现况和有关举措。现场还进行了县域汽车销售服务平台发布以及县域汽车销售服务平台合作签署仪式。


据悉,唯普汽车负责为此次活动提供技术服务对接,协助各地市企业开通、上线车源。唯普汽车总经理胡国军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有利于助推县域二手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旧车交易将带动新车消费,并拉动维修保养、金融保险等相关行业的发展。

在这场首站活动之后,广东省商务厅将于3月、4月持续举办2024广东县域汽车消费节,以“线上消费节+线下促消费活动”的形式与大家共同约“惠”汽车消费。活动由行业商(协)会牵头、头部企业响应,聚合各地县域二手车经销企业、4S店、汽车卖场等汽车经营实体,范围覆盖百余县(区)。目前,线上“广东县域汽车销售服务平台”已上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本、广丰、比亚迪、埃安和小鹏等21家车企,共40多个品牌参展,包括新车、特价车、二手车在内的200多台汽车全部亮相。

不少市民向销售人员了解车辆配置和购车优惠。借助这一平台,参展商们纷纷推出“0首付、0月供、0利息”“全系优惠1至2万元”“贷9万元以上车型补贴5000元 ”“旧车抵3.8万元(不限品牌)”“免费赠送充电桩”等优惠活动。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