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墨园樱花盛会启幕 花期持续至3月下旬

来源:新快报 作者:谢源源 发表时间:2024-03-10 08:50
新快报  作者:谢源源  2024-03-10
3月9日,宝墨园·南粤苑汉风古韵樱花节暨“樱缘群仙会”系列活动在广州番禺宝墨园开幕。

阳春3月,广州番禺宝墨园、南粤苑内数百棵广州樱绽放。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新快报讯 记者谢源源 通讯员冯晓敏报道 阳春3月,宝墨园内广州樱次第绽放,灿若云霞、美如仙子。3月9日,宝墨园·南粤苑汉风古韵樱花节暨“樱缘群仙会”系列活动在广州番禺宝墨园开幕,浪漫樱花花海与古建园林、汉服佳人,形成一幅春日靓丽“画卷”。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樱花花期将持续至3月下旬。

9日上午,一场以“汉风古韵 宝墨樱姿”为主题的樱花盛会在宝墨园拉开帷幕。以樱花花海为背景,以亭台楼阁、碧水画舫、古韵石桥等实景为舞台,《樱花三月天》还原盛唐出游赏樱情景。接着,情景剧《樱缘群仙会》《群仙献艺》上演,呈现了群仙云游路经宝墨园的故事。

水上演出《情定樱花渡》在清平湖上开展,以古建筑为布幕,以画舫为舞台,展示才子佳人于樱花渡口初相遇的故事。

据介绍,宝墨园、南粤苑内种植有数百棵广州樱,花期将持续至3月下旬。南粤苑内,一百多棵“广州樱”与广场旁边层层叠叠的蔓马缨丹紫色花浪形成一条赫赫有名的粉紫相间的“万紫千红樱花道”。依山而上,是红粉芳菲、层峦叠翠的大川岗,漫山遍野樱花海,近观触手可及,远观如云似霞,这里也是南粤苑赏樱的最佳位置。

接下来,3月10日、16日、17日、23日,宝墨园、南粤苑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的沉浸式表演。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