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广州比北京冷?春雨下不停,未来一周太阳或来广东打卡1天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婉允 发表时间:2024-03-10 09:5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婉允  2024-03-10
广东下周或再迎回南天

前些天冷空气长驱南下,赶走了广东的回南天。

广东大部在3月8日迎来了久违的阳光,让大家精神为之一振。

然而,三月的天,娃娃的脸。广东现在的天气变得比小孩的脸都快,阴晴就隔一天。

派派君只想说,阳光走的第二天,想它想它想它!

未来七天我国降水北少南多

广东的天气变化厉害到什么程度呢?昨天的广州居然比北京冷……

从9日15时左右的气温实况看,北京气温都比广州、南宁、福州高了。

放眼全国,今后7天,我国降水将依然维持北少南多的格局。北方大部无大范围雨雪天气,南方则是阴雨频繁,不过下周初,将有短暂雨水“空窗”期,南方大部气温明显回升,多地有望迎晴朗好天气。

对南方不少地区的朋友而言,未来十天,阴雨天气将占据多数时间。城市中,福州、南昌、长沙等地未来7天阳光露面时间都很短暂,广州甚至可能雨水全勤打卡。

广东:太阳暂定12日上班1天

阴雨连绵,相信不少广东小伙伴想真诚发问,太阳什么时候返工?

未来一周,“sunny哥”暂定12日上班1天。

进入3月后,随着气温走高,暖湿气流日趋活跃,一旦受到触发,就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需提前做好防范。

9-11日,全省白天降水过程以稳定降水为主,但中北部累计量达大雨也是可能的,致灾性不大,对于目前偏旱的广东,降水对春耕还是利大于弊。

预计近期广东天气状况总体仍不太好,太阳也将继续流浪,春雨没完没了。目前预报就12日那天最有可能出太阳,但13日又有云,只能说聊胜于无吧。

听说,这样的天气适合去看花?

有打算去看繁花似锦的小伙伴,快来get√具体的预报↓↓↓

@广东天气 预计,10日到11日白天,粤北和肇庆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11日夜间到12日广东省转晴到多云。另外,10日广东省海面强风维持。需注意水陆交通安全和防寒保暖。

具体预报:
10日-11日白天,粤北、肇庆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0℃~12℃,粤西和珠三角南部市县15℃~19℃,其余市县12℃~15℃。

至于广州,未来一周阳光稀缺。受冷空气补充和切变线影响,未来两天降雨趋于明显,有中雨局部大雨。仅有12日天气短暂转好,可见阳光,有洗晒需求的要抓住机会哦~

广州气象台预计,10-11日广州市维持阴雨天气,有中雨局部大雨,昼夜温差小,体感较为阴冷,港区和高地最大阵风6~8级,12日降雨间歇。

广州市区具体预报:
10日,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12~15℃;
11日,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12~16℃;
12日,晴到多云,12~22℃。

广东下周或再迎回南天

回南天带来的困扰,广东人是深有体会。

甚至有网友调侃:“在广东待三年会进化出腮”。

广东接下来还有没有回南天?

广州市气象部门分析认为,尽管现阶段不排除3月13日后,广州会再度受回南天影响的可能。但综合现有气象资料,13日后即使发生回南天,其影响程度应不及3月5日前的回南天天气过程。

由此,有网友送上了“省流版”↓↓↓

虽说广东的阳光又要摸鱼了,但春雨洒落,雨雾朦胧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韵味。全国春雨观赏地图出炉,快来看看你想去哪儿邂逅一场春雨?

文 | 记者 陈婉允

编辑:陈婉允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