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签“朋友圈”再增欧洲六国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李栋 发表时间:2024-03-15 09:23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李栋  2024-03-15
3月14日,中国正式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六国试行免签政策。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李栋报道:3月14日,中国正式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六国试行免签政策。根据相关政策,2024年3月14日至11月30日期间,上述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可免签入境。

携程数据显示,3月14日当天,上述六国入境中国旅游订单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2倍,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四成。其中,瑞士、比利时、匈牙利同比增长超3倍。六国游客热衷的中国旅游目的地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杭州、青岛、厦门、重庆、南京等。

据了解,上述六国飞往中国的航班运力中,匈牙利和比利时已经超过或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瑞士、奥地利、卢森堡等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五六成。从机票价格看,目前到4月份,上述国家飞往中国的机票均价相比2019年同期均有三到六成涨幅。

截至目前,中国已同157个国家缔结了涵盖不同护照的互免签证协定,同44个国家达成简化签证手续协定或安排,与新加坡、马尔代夫、哈萨克斯坦、泰国等23个国家实现全面互免签证。此外,还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给予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便利。

与此同时,中国持续推出多项来华签证优化措施,包括减少签证申请表填报内容、阶段性调减签证费、简化来华留学审批手续、免采部分申请人指纹、免签证预约、对部分国家试行免签政策等。这些措施有力破解了外籍人员来华的难点、堵点,为畅通中外人员往来、促进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提供了诸多便利。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