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麻辣烫让甘肃天水旅游热度上涨186% 识玩识食的广东游客青睐哪些甘肃景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15 16:31
金羊网  作者:  2024-03-15
识玩识食的广东游客青睐哪些景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近日,甘肃天水麻辣烫在社交媒体上火爆出圈,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甘肃天水近一周旅游搜索热度上涨186%,并呈现继续快速上涨的趋势。关注天水的省外游客中,陕西居民占比最高,此外,河南、广东、新疆、江苏等地的游客占比相对靠前。坐高铁去甘肃吃麻辣烫等相关话题也登上各大平台热榜。

同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美食已经成为年轻人喜爱的旅行主题之一。淄博烧烤等地域美食,都成为了影响力巨大的城市旅游名片。3月14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文旅品牌粤港澳大湾区专场推介会在广州举行。会上,众多广州游客特意前来,向主办方了解甘肃主要旅游景点资讯。识玩识食的广东游客青睐哪些景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天水古城

丝绸之路始自长安,终至罗马,横贯欧亚,是我国最早最重要的东西方文明交流通道。天水是丝绸之路重要的节点之一,也是西部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最完整的明清时期古民居建筑群落。

得益于地理位置的优势,天水的饮食口味传承了秦人,以面食为主,兼容了川人和晋人的酸辣。天水地方美食的显著特征是口味浓郁、厚重。

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石窟坐落于天水市区东南45公里的西秦岭之中,因其山势如农家麦垛,西魏时即称“麦积崖”。最出圈的是凿于十六国后秦时代的三佛窟和北周李允信开凿的七佛阁。一些窟龛距地面七八十米,悬崖峭壁,凌空飞栈,登临其上,近观诸像,远望浮云,犹如进入仙境,故有“陇上第一名胜”之称。

崆峒山

当“康养”“隐居”这些词汇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旅游热点话题中,一座很多人以为只存在于金庸武侠小说里的福地仙山闯入了大家的视线。崆峒山闻名遐迩的丹霞地貌、奇险灵秀的山峦峭壁、古朴典雅的琳宫梵刹交相辉映,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逍遥世外天。

崆峒山位于甘肃省平凉市,是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的要塞,占据陕甘宁交汇“金三角”核心区。虽地处交通要道,崆峒山却因其险峻的地势,峰峦叠嶂、崖壁峭立的环境,造就了遗世独立的仙境之风。

汉唐天马城

汉唐天马城是武威城市的重要文化遗址,也是这座城市文化的缩影。汉唐天马城通过对汉文化、凉州诗词文化、天马文化、非遗文化深度挖掘,以大汉赋、天马歌、凉州词、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中国葡萄酒城展览馆五大展馆为主体,开发旅游新业态,实现了文化和旅游的有机融合。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汉唐时期的历史气息和文化繁荣,今年还成功入选了第三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张掖七彩丹霞

张掖七彩丹霞位于临泽县、肃南县境内,因其“色若渥丹、灿若明霞”的奇妙风采而得名,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全部呈现出鲜艳的丹绝色和红褐色,相互映衬各显其神。2009年被《图说天下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之一”;2011年被极具权威和导向性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文/赖书香

图/景区供图

编辑:刘嘉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