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风雨再度来袭,广东何时放晴?

来源: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16 19:25
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4-03-16

暖湿气流影响下,广东大部气温继续回升。但多地出现轻雾或雾天气,部分地方甚至还有轻微回南天现象。

3月16日14时,广州越秀、从化回南天自动监测站,录得回南天气象数据。图/广州天气网

3月16日下午,雾天当中的广州塔。羊城晚报记者 梁怿韬 摄

广东省气象部门3月16日预计,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18日起影响广东,一轮风雨天气过后,广东天气有望暂时“晴况好转”。

3月16日下午,花城汇一带景象。羊城晚报记者 梁怿韬 摄

同一视角下,3月11日下午,从花城汇望向广州塔。你是否想念这样的晴天?羊城晚报记者梁怿韬 摄

广东省气象台3月16日预计,至18日广东大部气温继续回升,但云量较多且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市县和近海海面有(轻)雾。

预计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在18日午后开始影响粤北,18日夜间起进一步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受该股冷空气影响,18日夜间至19日,粤北日平均气温下降5℃~8℃,其余大部市县下降4℃~6℃。其中18日白天粤北、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轻雾。

在冷空气尚未全面影响时,18日早晨广东大部最低气温仍相对暖和,其中南部沿海市县介于20℃~23℃,广东其余市县17℃~20℃。

预计18日夜间至19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转多云到阴天,至19日白天广东中南部气温逐渐下降,预计19日傍晚时分,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气温介于12℃~16℃,广东其余市县16℃~19℃。

预计19日至20日,广东海面、台湾海峡和南海东北部海面东北到东风6~7级阵风8级。

未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广东的回南天也会被赶跑。不过这两天还是要记得关好门窗,预计17日,回南天现象范围逐渐扩大,18日粤东地区的回南天有所收敛以外,其余大部还是有回南天。

广州市气象台3月16日预计,17日至18日广州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控制,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早晚有(轻)雾,其间日最高气温有望升至26℃。

预计18日夜间到19日,广州受冷空气影响阴天有小雨,气温下降4℃~6℃,预计广州市区日最低和最高气温将从18日的19℃~26℃,跌至19日的15℃~19℃。

广州市气象台3月16日上午会商预报结论。图/@广州天气

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下广东将迎一轮风雨降温天气,但风雨过后广东的天气或“晴况好转”。

广东省气象部门展望,20日至21日除广东西部市县多云转分散小雨外,广东其余市县将晴转多云,白天气温有所回升。广州市气象台预计,20日至21日广州将转多云到晴天气,其间昼夜温差加大最高气温回升。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金羊网、@广东天气

文字 | 羊城晚报记者梁怿韬

编辑:束孟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