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祭扫活动启动 将祭拜逾千位革命先贤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周颜佳、张林、罗懿琛 发表时间:2024-03-17 07:40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周颜佳、张林、罗懿琛  2024-03-17
3月16日,第八届“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祭扫活动在位于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的兴中会坟场启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宙辉,实习生周颜佳,通讯员张林、罗懿琛报道:3月16日,第八届“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祭扫活动在位于广州市越秀区先烈南路的兴中会坟场启动。辛亥革命纪念馆馆员、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师生、市民志愿者等参与了当天的祭扫活动,先后到兴中会坟场、邓荫南墓、伍汉持墓、张民达墓等地祭拜,缅怀革命先贤。

“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祭扫活动由辛亥革命纪念馆策划组织,迄今已走过七个年头。

辛亥革命纪念馆馆长欧阳旦霓表示,举办“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祭扫活动的意义,就在于让现在的年轻人能够铭记革命先贤,并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贤敢为人先、坚持斗争的精神,为今天的国家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八届“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祭扫活动由辛亥革命纪念馆与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联合举办,将举行三场扫墓活动(3月16日、3月23日、3月25日分别举行一场),设立三条路线(包括先烈路线、越秀白云天河线和银河烈士陵园线),祭扫四十座墓地(群)、逾千位辛亥革命先贤。本次线下祭扫活动将持续到3月25日,市民朋友们可向主办方报名参与。

祭扫活动负责人张长龙介绍,“走读广州辛亥史”小程序于2020年首次上线,进一步扩充了祭扫活动的覆盖群体。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近12万人次参与了“走读广州辛亥史”线上祭扫活动。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