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真情温暖童心,关爱润泽春蕾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 徐丽芬 发表时间:2024-03-17 19:51
金羊网  作者:马灿 徐丽芬  2024-03-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通讯员 徐丽芬

图/受访者提供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非遗文化,让困境儿童共享“非遗”文化魅力,3月16日,广州增城派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π艺术空间工作室、增城区荔乡客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派潭站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开展“邂逅非遗,童乐同行”——非遗扎染亲子活动,受到大家的欢迎和赞扬。


非遗扎染作为中国传统手工艺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它通过手工在纺织品上施加各种颜料,形成独特的图案和色彩,展示了我国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活动中,增城区扎染非遗传承人叶建基老师向与会者介绍非遗扎染的历史渊源、工艺技巧和艺术特点。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手持皮筋,将白色的布料进行巧妙捆扎,形成各种独特的图案。在五彩斑斓的染料中,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小心翼翼地涂抹在布料上。家长和老师们则在一旁耐心指导,与孩子们共同体验扎染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传统文化的体验之旅,更是一次温馨愉悦的亲子情感交流之旅。家长何先生表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为家长提供了一个与孩子亲密互动、共同学习的平台,加深了亲子之间的情感纽带,为家庭和谐与幸福增色添彩。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