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马开跑精彩纷呈 高校联赛青春激扬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程 发表时间:2024-03-18 06:23
金羊网  作者:李程  2024-03-18
17日上午,清远马拉松赛激扬开跑,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52869人报名,中签的2万人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含港澳台)。

清华北大等上百所高校组队成功,湘潭大学获冠军,华工中大分获亚军季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程、通讯员韩学早报道:3月17日上午,清远马拉松赛激扬开跑,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52869人报名,中签的2万人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含港澳台)。经过激烈的角逐,赛事圆满落幕,多项荣誉花落各家。

时隔四年,清远马拉松赛再次出现在选手们的视线。赛事期间,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如高校联赛等,为参赛选手和观众带来了别样的体验。

随着发令枪响起,参赛选手一同冲出起跑线,激情开启山水清远的奔跑之旅。本届清马途经清远体育中心、省职教城、洲心大桥、南岸公园、清远旅游客运码头等清远新地标,充分展现了市区“一江两岸”的优美山水风景和优异的生态环境。

经过激烈的角逐,熊正强以2小时30分12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组方面,钟佳萌以2小时46分28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方面,李政跃以1小时7分5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女子组方面,何芳以1小时20分2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清马首创高校联赛,并成为清马赛事的一大亮点。今年,来自全国各地的230所高校、5642名学子报名参加,110所高校组队成功共同参与这场青春的盛宴,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985、211、双一流学科高校以及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港澳高校。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列参赛人数前三位。通过高校联赛,搭建校园体育交流平台,普及和推广马拉松运动文化,培养学子们坚韧不拔、挑战自我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协作能力;让各高校校友、学子在享受马拉松的同时也增强校际互动与友谊,推动我国高校体育事业的发展。

经过激烈的角逐,湘潭大学在本次赛事中获得冠军,华南理工大学获得亚军,中山大学获得季军。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