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南粤春暖”大型招聘会在广州南站举行,逾7万个岗位等你来——坐高铁到广州 出站就能揾工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粤仁宣 发表时间:2024-03-18 06:25
金羊网  作者:周聪、粤仁宣  2024-03-18
1300多家企业,携带7万多个就业岗位前来。其中制造业参会企业超400家,技术类岗位占比约45%。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粤仁宣

熙熙攘攘的人群、匆匆忙忙的步履、大大小小的行囊……对不少南下粤港澳大湾区的务工人员来说,广州南站就是他们寻梦的起点。

3月17日,2024年“南粤春暖”大型招聘会在广州南站举行。1300多家企业,携带7万多个就业岗位前来。其中制造业参会企业超400家,技术类岗位占比约45%。据统计,目前,全省累计已经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400多场,提供岗位超150万个次。

到站选岗

求职者有备而来

“我在朋友圈看到今天广州南站有招聘会,上午7点多,专门乘车从长沙前来参加。”来自湖南的“00后”小祝告诉记者,自己是会计专业的学生,去年开始找工作实习的他,四处碰壁。最后小祝将目光锁定在广州。“这里机会多,用工需求大,会有我的一席之地。”

一出站,小祝就看到在广州南站东广场上的招聘会。转了不到一圈,小祝就投出3份简历,并收到一家企业的实习邀请。“想不到刚出站就有了合适的岗位。”小祝高兴地说。

把招聘会开进高铁站,让用工单位出闸即招工,让求职者到站即选岗。“广东让招聘会变得触手可及。”小祝感慨道。

面对满满当当的招聘信息,39岁的老区似乎一个都不想错过,每个摊位的招聘信息他都看得很认真,小声地一字一句地读。

偶尔,他会掏出手机,与之前拍下的招聘信息作对比。“我是再就业人员,以前从事设计工作,这回我想看看能不能成功实现再就业。”不一会儿,老区已投递出多份简历,“本来以为再就业不容易,现在看来,岗位很多,再就业的机会并不渺茫。”

“双向奔赴”

大湾区迎来新活力

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寻找心仪单位。其中,不少“00后”身着正装,有些女生还化了淡妆,看得出很重视这次招聘会。

而另一面,招聘企业也在现场积极宣传,热情向“00后”伸出“橄榄枝”。“我们这次要招聘近30个岗位,主要涵盖综合管理、采编、经营三大块。”羊城晚报招聘专员正在向前来咨询的“00后”们介绍情况。

在新媒体环境下,传媒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如今,羊城晚报已从一张报纸转变成为一个立体传播大平台,稳步建立并不断壮大纸、刊、网、端、微、屏等立体传播矩阵。随着集团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也更加旺盛。

据招聘专员介绍,为进一步充实集团各板块人才队伍的力量,正在同步启动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希望招揽更多的“00后”人才,“00后”们的热情也很高,目前已有千余人踊跃咨询。

“琳琅满目,包罗万象。”不少“00后”求职者对招聘行业和岗位数量发出感慨。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在主会场广州南站进驻超600家招聘企业,提供约4900个岗位;在东莞虎门站分会场汇聚当地100多家优质企业,涵盖电子、新材料、智能制造、家具、纺织等多个行业;越秀、从化、增城分会场共有300多家企业参与此次招聘会,将提供超1000个岗位。

除了制造业当家专区,招聘会还设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专区、外资外贸专区、综合类企业招聘专区、总裁直聘专区、零工专区等特色招聘专区,力求让每位求职者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多省连线

省内省外协作共赢

“东西南北中,发财到广东。”招聘会上的双向奔赴,正是看中了广东“好就业”。

在东西部协作的大背景下,广东、广西、贵州的人社部门持续推动广东与广西、贵州深化劳务协作。此次招聘会,广东各会场将与广西、贵州两地进行直播连线,让广东企业与广西、贵州的求职者实时互动,点对点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搭建起跨区域高效互通平台,方便广西、贵州劳动者赴广东高质量就业。

此外,四川、江西、湖南、湖北等劳务输出大省也将深入参与此次招聘活动。通过数字人直播带岗和多地智能一体机同步联播等方式,即时向各地求职者推送广东企业的招聘岗位等信息,精准匹配岗位与劳动力,广泛吸引外省劳动力来粤求职就业。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