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潮阳双忠文化节”在汕头举行 闹热!近万人巡游队伍绵延超8公里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潮阳宣 发表时间:2024-03-18 06:27
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潮阳宣  2024-03-18
3月17日,“第十一届潮阳双忠文化节”在汕头市潮阳区举行,100多支潮汕民俗文化特色队伍“同台炫技”。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潮阳宣报道:锣鼓声、鞭炮声、喝彩声等交织在一起,英歌队、笛套音乐队、醒狮队、标旗队齐齐上阵……3月17日,“第十一届潮阳双忠文化节”在汕头市潮阳区举行,100多支潮汕民俗文化特色队伍“同台炫技”,近万人的巡游队伍绵延超8公里,巡游路线合计超18公里,其展演队伍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内涵之丰富、影响力之广,在潮汕地区的“闹热”中堪称“天花板”级别。

潮阳民俗文化是潮阳千年古县历史文化积淀的重要核心和集中呈现,其中影响力较大的就是潮阳“双忠文化”。潮阳“双忠文化”指的是民众对两位爱国民族英雄张巡、许远的一种特殊信仰。据介绍,潮阳“双忠信俗”已于2022年被列入汕头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17日清晨6时开始,各支队伍便陆续出发,以双忠行祠巡游队伍为首,塔馆巡游队伍并接,龙井巡游队伍连序,岭东巡游队伍合拢,巡游路线合计超18公里,整个活动持续至当日18时许,充分展示出潮阳人民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以及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