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2024年巾帼植树活动在花都区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冷霜 花都区妇联 发表时间:2024-03-18 18:35
金羊网  作者:冷霜 花都区妇联  2024-03-18
3月16日,主题为“我为羊城添新绿——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的植树活动在花都区花城街石岗村如火如荼地展开。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冷霜 通讯员 花都区妇联

图/通讯员提供

植树正当时,巾帼添新绿。3月16日,由广州市妇联、市林业和园林局、花都区政府联合主办,花都区“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区妇联、区城管局、花城街道办、区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共同协办的一场主题为“我为羊城添新绿——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的植树活动,在花都区花城街石岗村如火如荼地展开。


活动现场,不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热情高涨,扶苗铲土、提水浇灌,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230棵桃树和桂花树苗迎风挺立,为初春增添了一抹绿意。“石岗村是儿童友好试点社区(村),在这里参加植树活动既能给孩子上一堂爱绿护绿的实践课,又能进一步树立我们的和美家风。我觉得特别好。”正忙着为树苗铲土的绿色家庭成员黎佳慧说。

为了以实际行动助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花都区妇联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上级妇联工作要求,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通过捐资捐苗、认种认养等形式参与绿美广州巾帼行动,鼓励广大企业家、妇女群众和家庭投身到绿美广州、绿美花都生态建设中。本次活动,花都区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认捐了150棵桃树,并组织会员家庭亲自栽种,区妇促会副会长吴加红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一家四代人都来参加种树了,这不仅让家人们亲近大自然,同时通过在这里种下一棵树来建设石岗村绿色生态河岸,助力石岗村今后发展夜市经济带,作为女企业家,也是我们应尽的一份责任和力量。”

花都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植树活动,能够在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中深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据悉,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凝聚更多巾帼力量,号召她们积极投身绿色公益事业,为花都区“百千万工程”和乡村绿化工作添助力。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