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文艺汇演圆满落幕,市民共赏红色文化盛宴|英雄花开英雄城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牧 刘云 发表时间:2024-03-18 22:58
金羊网  作者:孙牧 刘云  2024-03-18
由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主办、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承办的“青春心向党”文艺汇演在海珠广场落幕,观众通过活动共赏...

3月17日下午,海珠广场的木棉花开得火红,木棉树下传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由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主办、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承办的“青春心向党”文艺汇演在海珠广场落幕,观众通过活动共赏红色文化盛宴,共品红色经典故事。


古诗词一直是刻在国人基因里的文化符号,早已融入中华儿女的精神血脉之中。活动开场便是《唐诗里的中国》,现场的小演员们声情并茂地诵读着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唐诗,展现着时代的变迁与浓厚的文化底蕴,台下观众轻声跟诵,仿佛穿越回那个诗词繁荣的盛唐时代。在跟随朗诵《诗意中国》的过程中,观众感受到中华大地无处不在的诗情画意;熟悉的旋律响起,《中国话》诉说着汉语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韵味,展示着语言文化的波澜壮阔和意义深远。


海珠广场见证了海珠桥的损毁与重修、解放军进城等重大历史事件,周边的众多建筑也记录着广州的发展历程。在这里举办“青春心向党”文艺汇演有着特殊的意义。作为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当代青少年生逢盛世更应牢记历史不忘初心。


身处和平年代的青少年们,正如《快乐新年》和《青春中国》所展现的那样,充满青春活力,朝气蓬勃。他们如同《精灵礼赞》一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心中充满了自豪与荣耀。同时,他们也不乏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如同《新时代好少年》《让远去的风帆鼓满风浪》《继承革命传统,争做时代新人》以及《少年中国说》所传达的坚定信念,他们愿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迎难而上、勇担重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一声声真挚的青年之音从历史照进当代,现场观众无不被祖国的蓬勃发展和少年的青春洋溢所打动。在红色文化的浸润下,他们刚健自信、大有可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唱响着民族复兴的青春之歌。

总统筹/林洁 林如敏 林兆均 郑华如 黄丽娜

策划/刘云

统筹/罗仕 王敏

文字/孙牧 刘云 实习生 郑玟

图片/受访方提供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