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老兵种红棉,白云山下话英雄|英雄花开英雄城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牧 刘云 发表时间:2024-03-18 23:44
金羊网  作者:孙牧 刘云  2024-03-18
3月17日,广州白云山风景区在南门广场开展“英雄树下话英雄·红棉老兵种红棉”红色文化活动。

3月17日,广州白云山风景区在南门广场开展“英雄树下话英雄·红棉老兵种红棉”红色文化活动。活动邀请到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简汝灿同志、“3·14”南沙海战参战老兵梁伟泰同志分别讲述自身边境和海岛上的英雄故事,分享其先进事迹。大家在追忆那硝烟弥漫的战场和艰苦奋斗的岁月的同时,更加体会到当下中国和谐安宁、人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以一首红诗《英雄》致敬红棉老兵,以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坚定信念,以一曲《祖国祖国我爱你》浸润淳朴童心……学生代表为红棉老兵献上鲜花、系上红领巾,并与红棉老兵同植一棵英雄的红棉树。这既是对英雄的敬仰,也是对自我的激励。



历史并不遥远,“最可爱的人”就在身边。红棉老兵的亲身经历,就如一本充满历史沉淀的红色读本。聆听一段英雄的故事,是追忆,是缅怀,更是传承;同植一棵英雄的红棉,是嘱托,是希望,更是承诺。“白云山风景区将立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做好红色精神的传承和弘扬。”白云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总统筹/林洁 林如敏 林兆均 郑华如 黄丽娜

策划/刘云

统筹/罗仕 王敏

文字/孙牧 刘云

图片/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