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帮扶、用爱温暖,他们收到戒毒人员送来的锦旗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棠景街禁毒办 发表时间:2024-03-19 21:41
金羊网  作者:符畅 棠景街禁毒办  2024-03-19
近日,启航白云区棠景街社工站收到戒毒人员梁某送来的锦旗,锦旗上绣着“热心周到 为民服务”八个字,以此感谢广州市白云区棠景...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棠景街禁毒办

图/通讯员提供

近日,启航白云区棠景街社工站收到戒毒人员梁某送来的锦旗,锦旗上绣着“热心周到 为民服务”八个字,以此感谢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禁毒办和广州大同禁毒社工对他真挚的关怀,以及在生活方面对他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启航白云区棠景街社工站积极开展“平安关爱”及帮扶慰问工作,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沟通、电话回访等形式与戒毒人员进行沟通和交流,了解他们在住房、就业、生活、医疗等民生问题中存在的实际性的困难,帮助涉毒贫困人员摆脱生活困境。

梁某是一名戒毒人员,有着十几年的吸毒史,患有红斑狼疮,生活比较困难与年迈母亲相依为命。禁毒专职、禁毒社工对梁某展开帮扶帮教,工作人员积极帮忙协调为梁某成功申请最低生活保障金,最低生活保障金能够确保梁某及其家庭的基本生活需求得到满足,减轻因疾病带来的经济压力。同时,看病减免医药费用,更是直接减轻了梁某的经济负担,使得他能够更安心地接受治疗。亲人般的关怀让梁某切实地感受到了温暖,也找到了生活的方向与希望,让他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这面锦旗不仅是对启航白云区棠景街社工站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对工作人员的勉励和鞭策。启航白云区棠景街社工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更加认真、更加专业的态度推进“平安关爱”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吸毒致困摆脱生活困境,帮助他们重建生活信心,引导他们以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生活。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