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人士用脚步丈量城市,广州白云云城街举办无障碍出行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胡旭 发表时间:2024-03-19 21:43
金羊网  作者:符畅 胡旭  2024-03-19
3月16日,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党工委、云城街道办事处举办“云山佚道为爱帮盲”无障碍出行活动,进一步关心关爱残疾人特殊群体...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胡旭

图/通讯员提供

3月16日,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党工委、云城街道办事处举办“云山佚道为爱帮盲”无障碍出行活动,进一步关心关爱残疾人特殊群体,倡导广大视障人士踏春出行,共享春日美好画卷。

活动中,40多位视障人士用脚步丈量白云新城,感受绽放的紫荆花香,聆听社工、志愿者描述整个白云核心区的发展变化。近年来,白云新城不仅成为国际交往和经贸合作的城市会客厅,也是市政公益生活配套完备、向所有人敞开怀抱的宜居新城。

参加活动的小王说道:“平时我都不太敢出门,只能在家附近走动,感谢这次活动给了我勇气搭乘地铁过来,地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很热情,让我感受到白云区现在的无障碍建设越来越好了。”在此次活动中,视障人士分享自己的体验感受,并对城市无障碍化设施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云城街道有关负责人向所有参加活动的视障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了解他们的出行情况和实际困难。该负责人表示,“云山佚道”不只是白云山脚下的道路,更是百姓安乐之道。“为爱帮盲”不只是帮助视障朋友,更是通过活动建立共建共享机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汇聚民智,最大激发民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都有成就感的生动局面,共同构建“平等、尊重、尊严”的和谐社会。

据悉,云城街大力倡导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美德,长期坚持做好关爱救助和兜底保障工作,举办“1+1+1”党员、社区(联社)干部、辖区企业“一对一”结对帮扶困难对象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兜牢民生底线,积极链接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慈善资源,让特殊群体感受全社会的温暖。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