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投资推介会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李焕坤、穗府信 发表时间:2024-03-20 06:09
金羊网  作者:鄢敏、李焕坤、穗府信  2024-03-20
3月19日,以“相向发展 共建共赢”为主题的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投资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鄢敏、李焕坤,通讯员穗府信报道:3月19日,以“相向发展 共建共赢”为主题的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投资推介会在广州举行。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广州市市长孙志洋致辞;海口市市长丁晖主持。

罗增斌说,携手推动广东海南相向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联动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嘱托,也是两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必然选择。今年1月在海口开工建设的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是两省相向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有效载体,将打造成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及高端食品加工等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地,目前已落地多家重点企业。罗增斌表示,海口将与广州按照广东海南相向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合作产业园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孙志洋说,当前,广州、海口两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广东、海南战略合作部署要求,以广州高新区和海口国家高新区为合作主体,推动两市产业协作、政策协同,促进要素跨区域优化配置。孙志洋表示,广州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与海口一道,全力把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建设好、发展好,在培育新质生产力的新赛道上,共同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广州高新区管委会-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签约,以及41个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