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记者直击丨伊朗民众:美国无视他国权利 犯下累累人权罪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22:13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4-03-22

近日,伊朗民众表示,美国一贯打着“民主、人权”的幌子在世界范围内推行霸权主义政策,无视他国人民的合法权利,并企图洗白自己犯下的累累人权罪行。

当地居民 哈桑:迄今为止,美国已经表明它不是人权的倡导者,实际上它是反对人权的,它否决了联合国和安理会支持人权的议案,并且仍然在向以色列输送武器,用于针对加沙人民。

当地居民 科鲁什:美国想要洗刷自己的黑历史,洗白过去犯下的人权罪行,比如屠杀印第安人,在阿富汗的杀戮以及发动的各种战争,朝鲜战争、入侵古巴等。美国就从来没有关心过世界人民,而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牺牲所有人。

此外伊朗民众还表示,所谓“美式民主和人权”是以牺牲他国人民来服务于美国利益。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已经持续多年,使得伊朗的经济社会遭受严重破坏。

当地居民 穆罕默德:看看美国对伊朗施加的制裁,这是一种犯罪,还有人权吗?他们甚至阻碍那些患有严重皮肤病的儿童获得药品。

总台记者 倪紫慧:在采访中,伊朗民众表示,美国早已将所谓的美式民主“政治化”“工具化”。美国打着民主的旗号肆意干涉他国内政,中东地区深受其害。美国对伊朗数次加码非法单边制裁、发动阿富汗战争、挑起叙利亚战争等,劣迹斑斑。伊朗等国际社会早已看清了美式民主的真面目。

编辑:束孟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