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美式“民主输出”的中东之殇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22:13
新华社  作者:  2024-03-22

美国主导的所谓第三届“民主峰会”3月18日至20日在韩国举行,而21年前的3月20日,正是美军入侵伊拉克的日子。根据全球统计数据库的资料,2003年至2021年,约有20.9万伊拉克平民死于战争和暴力冲突,约有920万伊拉克民众沦为难民或被迫离开故土。

自去年10月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的无差别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3万人死亡,加沙平民正遭受前所未有的人道灾难。美国却漠视上百万加沙民众的生命,一味地偏袒以色列,不仅多次阻挠安理会通过要求停火的决议草案,还不断向以色列提供军火援助。

在美国国内,“美式民主”下,数千人“围攻”国会山、黑人弗洛伊德死前悲喊“无法呼吸”。在国外,美国政客热衷于“民主输出”,给多国带来混乱和灾难。

民主是全世界的共同价值。各国将根据本国国情走自己的民主发展道路。美式民主弊病缠身,美国却依然好为人师,用“民主输出”给别国带来混乱,已经并且正在遭到国际上广泛批评和谴责。

记者:谢锷

编辑:刘宇辰 张志欢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束孟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