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连线 | 对话在俄中国学者:此次恐袭是莫斯科近20年来较严重事件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谭铮 发表时间:2024-03-23 22:04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谭铮  2024-03-23
政府部门今天已经开展了很多方面的后续处置工作

统筹/黄丽娜 宋金峪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谭铮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炯勋 麦宇恒

视频包装/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麦宇恒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一家音乐厅当地时间3月22日发生枪击事件,俄罗斯政府把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受此次事件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公布的伤亡人数仍在不断上升。

事件发生后,羊城晚报记者连线在俄罗斯工作的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华盾。华盾在莫斯科生活多年,主要从事俄罗斯方面的区域国别研究工作。

他表示,此次事件是莫斯科近20年来比较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事发所在地音乐厅是一个重要的演出场所,歌唱家维塔斯等许多俄罗斯甚至国际知名音乐人都曾在那里面开过演唱会。此外,音乐厅旁边就是俄罗斯大型展馆Crocus Expo展览中心,距离大家熟悉的莫斯科市中心红场车程约30分钟。因此从事件发生地点来看还是比较严重。

华盾表示,据他观察,身边的俄罗斯朋友并没有恐慌。政府部门今天已经开展了很多方面的后续处置工作,比方组织民众献血,很多民众今天一大早就开始排队献血了;比如莫斯科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广告牌已经一律换成了哀悼死难者的文字;还有的公布了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电话,心理救助热线电话,医院电话等等。民众方面来说,这两天正好是周末,大部分不用上班上学,所以不少人选择待在家里,还是比较安全的。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