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连线|对话在俄中国学者:事件发生时间点特殊,或使俄外交政策更强硬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4-03-23 22:04
金羊网  作者:谭铮 李焕坤  2024-03-23
华盾认为此次事件影响力及其后续潜在后果或将非常严重

统筹/黄丽娜 宋金峪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李焕坤

视频剪辑/王炯勋 麦宇恒

包装/麦宇恒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一家音乐厅于当地时间3月22日发生枪击事件,俄罗斯政府把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受此次事件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公布的伤亡人数仍在不断上升。

此次恐怖袭击会给俄罗斯带来哪些影响?羊城晚报记者连线在俄中国学者、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华盾。

华盾表示,结合他长久以来对国际关系的研究来看,此次恐怖袭击发生的时间点和地点都非常特殊。

“一方面就是俄罗斯刚刚结束了大选,普京总统开始了新一届的任期;而另一方面就是俄乌战争仍在持续之中。”华盾称,两个时间点叠加的背景下,加上事发地在首都莫斯科州的重要场所,他认为此次事件的影响力及其后续潜在后果或将非常严重。

华盾认为,此次事件可与2004年发生在俄罗斯的别斯兰人质事件,以及2002年的莫斯科歌剧院人质事件相提并论。

华盾分析,这次事件发生后,将进一步激起俄罗斯民众团结互助的情绪,同时有可能会进一步使得俄罗斯的外交政策变得更加强硬。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