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 | 对话在俄媒体人:除莫斯科外,圣彼得堡等大城市也进入加强戒备状态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谭铮 发表时间:2024-03-23 22:30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谭铮  2024-03-23
目前大火已扑灭,民众纷纷前往血站排队献血

统筹/黄丽娜 宋金峪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谭铮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炯勋 麦宇恒

视频包装/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麦宇恒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一家音乐厅当地时间3月22日发生枪击事件,俄罗斯政府把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受此次事件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公布的伤亡人数仍在不断上升。

事件发生后,羊城晚报记者连线在俄罗斯莫斯科工作的中俄双语自媒体“灰摩卡”平台创办人方飞。方飞介绍,目前现场大火已经扑灭,政府正在进行后续救援工作,不断发现新的遗体,以及一些伤者送院后重伤不治,因此恐怖袭击伤亡人数仍在不断上升。

方飞说,现在他手机里各个社交平台都在转发莫斯科各血站缺血的信息,因此民众纷纷前往血站排队献血。“他们还有在遇难者事发地放康乃馨哀悼的习惯。我觉得这个国家、这个城市里的老百姓很团结,很有凝聚力。”

方飞告诉记者,他了解到,除了莫斯科周末取消了所有文化、体育和其他公共活动,圣彼得堡等俄罗斯大城市也纷纷取消了演唱会等大型活动,“感觉都进入了加强戒备状态”。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