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当地整体情况较稳定,已号召侨胞献血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4-03-23 22:47
金羊网  作者:谭铮 李焕坤  2024-03-23
朱余克称,暂未收到有华人伤亡消息

统筹/黄丽娜 宋金峪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李焕坤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一家音乐厅于当地时间3月22日发生枪击事件,俄罗斯政府把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受此次事件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公布的伤亡人数仍在不断上升。


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朱余克时获悉,目前暂未收到华人伤亡的消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余克正在去献血的路上。他说,当地路边的广告牌大多已撤下,换成蜡烛等哀悼画面。

朱余克在俄罗斯生活工作15年,从事贸易及餐饮业。他说,大家都对此次发生的恐怖袭击活动感到震惊,但并没有太大恐慌。“现在情况一切正常,当地没有发生哄抢等情况。食物、水源的保障都没有问题。莫斯科市政府和莫斯科州政府都对居民表示,这两天的群众性活动已全部取消了,当地整体情况还是比较稳定的。”

朱余克告诉记者,在此次袭击前,他也曾去过此次不幸被袭击的音乐厅,“这个音乐厅位于‘克罗库斯城’商贸综合体,里面有展览馆、音乐厅、购物娱乐中心、餐厅等。音乐厅差不多有6000多个座位,是当地人经常去的一个音乐厅。”

作为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的执行会长,朱余克在此次事件发生后也与当地的侨胞进行了交流,并对在恐怖活动中的死者进行悼念,对伤亡者家属表示哀悼和问候。

他说:“我们侨胞之间都互相提醒要注意安全,特别是最近这几天。同时我们也在号召侨胞去距离自己居住点较近的献血点去献血。在全民悲痛的时刻,我们也应该献出我们的爱心。”

他也提到,在当前当地华人群体掌握的信息中,暂无中国人受伤的消息。他说,莫斯科州卫生部有名单,他们仔细查看了名单,目前名单上没有看到中国人相关的姓氏。

在谈及此次事件时,朱余克表示,这是2024年俄罗斯本土遇到的最大一次恐怖袭击事件,近20年来首都莫斯科已经没有发生过如此大规模的恐怖活动,这将对俄罗斯带来很大的影响。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