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英雄!广东省首届讴歌见义勇为英雄盛典举行——他6次下海救人抢回15条生命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粤政宣 发表时间:2024-03-25 06:42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粤政宣  2024-03-25
盛典生动展现了一个个真实鲜活的见义勇为故事,弘扬了社会正气,彰显了人间大爱。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璐瑶、通讯员粤政宣报道:23日晚,由省委平安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粤义粤勇·致敬平凡英雄”——广东省首届讴歌见义勇为英雄盛典在广州举行。

盛典贯穿讴歌平凡英雄这一主题,由《奉献·致华年》《关爱·颂真情》《传咏·正气歌》三个篇章组成,融合了视频短片、访谈互动、原创歌舞展演等多样化舞台形式,艺术呈现了南粤儿女以平凡之躯惩恶扬善、扶危济困的英勇事迹。

盛典生动展现了一个个真实鲜活的见义勇为故事,弘扬了社会正气,彰显了人间大爱。见义勇为代表柯石磷40年来6次下海救人,于浪尖抢回15条生命。他说:“虽然我已经退休,但见义勇为的精神不能丢,今后发现险情,只要身体条件允许,还是要果敢救人!”

“这些凡人英雄向我们展示了向上向善的力量,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让见义勇为的文明之光照亮南粤大地。”观众梁丽冰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工作目标,凝心聚力、合力共为,省启动修订《广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等政策法规,21个地级以上市全部成立见义勇为基金会,2023年首次在省级层面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见义勇为氛围日渐浓厚、社会正能量不断凝聚。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共评定见义勇为人员7476人,发放奖励、慰问、抚恤金4.36亿元,省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审核确认牺牲伤残见义勇为人员161人,全省共有5名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受到全国表彰奖励、21名勇士光荣入选中华见义勇为勇士榜。

根据安排,广东省将持续举办讴歌见义勇为英雄盛典,第二届盛典将在江门市举办。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