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普京含泪为恐袭遇难者燃烛致哀;俄恐袭嫌疑人被全程弯腰押运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25 10:4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4-03-25
库克:苹果头显产品年内将在中国上市

普京含泪为恐袭遇难者燃烛致哀

当地时间3月24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位于莫斯科州的新奥加廖沃教堂点燃蜡烛(上图),祈祷在“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怖袭击中遇难的人们安息。现场画面可见,普京眼含泪光。俄罗斯多地夜空出现白鹤飞向天际的影像,以悼念在此次恐袭中的遇难者。

俄恐袭嫌疑人被全程弯腰押运

当地时间24日,俄恐袭嫌疑人被全程弯腰押运。俄罗斯侦查委员会称,在恐袭现场发现了四套作战服、500多发子弹和28个弹夹、两支袭击者用过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目前正在对恐怖袭击嫌疑人开展调查行动。

俄法院批捕两名音乐厅恐袭案嫌犯

当地时间3月24日,俄罗斯莫斯科巴斯曼区法院宣布,以“参与团伙恐怖主义行为”的罪名批准逮捕涉嫌直接参与莫斯科州“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怖袭击的人员米尔佐耶夫和拉恰巴利佐达。

法庭称,米尔佐耶夫作为一个有组织的武装团伙的成员,参与了向莫斯科州“克罗库斯城”音乐厅内俄罗斯公民开枪以及放火焚烧音乐厅的行动。米尔佐耶夫承认犯下的全部罪行。其关押期限至5月22日。

第二名涉嫌直接参与音乐厅恐怖袭击的人员拉恰巴利佐达也被巴斯曼区法院以“参与团伙恐怖主义行为”罪名批捕。拉恰巴利佐达承认了犯下的罪行。其关押期限至5月22日。

俄音乐厅恐袭已致137人死亡,包括3名儿童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24日说,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37人,其中包括3名遇难儿童,另有182人受伤。

消息说,遗体身份确认工作正在进行,已有62具遗体的身份得到确认,其余遇难者身份正通过基因鉴定加以确认。

土耳其开展行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当地时间3月24日,土耳其内政部长耶尔利卡亚在其社交账号上发布消息称,当日安全部队在包括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在内的8个省份开展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打击行动,抓获了40名嫌疑人。

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解散

据朝中社3月24日报道,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23日正式解散。

大韩航空一客机机舱内发现猎枪子弹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韩国一架客机机舱内发现猎枪子弹,警方正在展开调查。

据报道,韩国仁川机场警察团24日消息称,机场保洁人员当天上午在打扫大韩航空一架原定飞往意大利米兰的客机机舱时,在乘客座椅下方地板发现一枚口径9毫米的猎枪子弹。

报道称,警方随即在该客机舱内展开安全检查,但未发现其他危险物品。警方认为,目前尚不存在恐怖袭击嫌疑,正在调查子弹被携带至机舱内的原委。

库克:苹果头显产品年内在华上市

在24日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现场,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独家回应记者提问表示,苹果公司的Apple Vision Pro头显产品将在今年年内于中国市场上市;同时,公司正持续加大在华研发方面的投资。

蒂姆·库克表示,苹果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在中国的研发投入。就在上周,他们宣布了在上海和深圳新设应用研究实验室的计划。而中国有着令人惊叹的人才队伍,能起到极大的帮助作用。

威廉夫妇为收到公众支持深受感动,同时“礼貌警告”?

本月22日,英国凯特王妃通过社交媒体发布视频证实,她正在接受癌症早期阶段治疗,引发国际媒体关注。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肯辛顿宫一名发言人称,在凯特被诊断出癌症后,威尔士亲王和王妃对收到的善意信息“深受感动”,他们感谢公众对其隐私需求的理解。

“英国、英联邦和世界各地的人们对王妃殿下的信息做出的回应,让亲王和王妃深受感动。”该发言人称,“他们对公众的热情和支持非常感动,并感谢公众对他们在这个时候要求隐私的理解。”

对于肯辛顿宫的回应,BBC评论称,上述声明既是感谢,也是一种“礼貌的警告”。BBC称,威廉夫妇意思是公众讨论凯特病情的这一部分已经结束,接下来他们希望能够独处。

拜登、特朗普各自赢下路易斯安那州党内初选

据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测算和报道,现任总统拜登(上图左)和前总统特朗普23日分别赢下2024年总统选举路易斯安那州民主党初选和共和党初选。

拜登和特朗普此前已各自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路易斯安那州初选胜利帮助他们各自获得所属党派更多党代表票。密苏里州23日举行民主党初选,结果预计下周公布。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环球网、澎湃新闻、视觉中国、参考消息网、视觉中国、青蜂侠等)

编辑:林丽爱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