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区势大观|北部增长极:关键枢纽,“流量”如何变“留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冷霜 发表时间:2024-03-25 19:08
金羊网  作者:冷霜  2024-03-25
“向空而强,志在四方”,北部增长极,值得期待。

规划北部增长极,就是要做好“流量”变“留量”的时代大文章。

近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新的《广州北部增长极产业发展规划》。广州北部增长极成为了焦点。“增长极”,顾名思义就是要做增量文章。如何做增量,“流量变现”就变得很重要了。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随着白云区南部被划入广州市都会区,花都区成为增长极中名副其实的核心地区。


目前,花都坐拥广州北站和白云国际机场,是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空铁双枢纽。新规划中,广州国际港和去年年底投用的广州白云站也被纳入其中。可以说,北部增长极在交通枢纽的地位几乎无人匹敌。从北方省份到广东,无论乘坐飞机或是高铁,都要经过这里。


人流会带来信息流、技术流。以交通枢纽带动地区产业发展,是城市常见的规划思路。举个例子,同为“空铁联用”枢纽的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近年来就快速集聚数字经济、生命科技、软件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成为上海经济发展的强劲活跃增长极。


如今,北部增长极就是要努力实现把“流量”变“留量”,最终成为这个城市“增量”的过程。有一句歌词这样唱“我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而未来的北部增长极,不但会留下向北的人,也会留下南向的人。“向空而强,志在四方”,北部增长极,值得期待。

策划|林如敏 刘云

统筹|李春炜 王敏 符畅

执行|符畅 卢佳圳 冷霜

主持人|冷霜

文字|冷霜

视频拍摄、剪辑|冷霜 实习生 李雨轩

海报设计|肖莎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