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雨水天气趋活跃 广东今年首发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4-03-26 06:36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4-03-26
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居民需注意雨水及强对流天气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根据广东省气象部门观测,广东部分地方已在3月25日白天经历了今年首轮强对流天气。预计26日至27日,广东大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市县有小雨,中北部市县气温小幅下降。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广东雨水天气转趋活跃,特别是强对流天气发生概率在提升,各地居民需注意雨水及强对流天气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根据广东省气象部门观测,3月25日上午起,粤北偏北地区已出现局地雷雨;乐昌在25日13时40分发布广东2024年以来首个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截至25日19时,连州、乐昌、仁化、南雄、始兴等地在25日白天均曾发布过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从25日0时到16时,全省平均雨量0.2毫米,超过25毫米站点占全省总站数的0.1%,有5个气象站录得超过25毫米的大雨,累计雨量最大的站点为韶关仁化县红山镇,雨量达30.3毫米。

广东省气象台3月25日预计,风雨天气将在广东继续出现一段时间。预计26日至27日,广东大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市县有小雨,中北部市县气温小幅下降。其中26日,粤西、珠江三角洲西部和北部、韶关、清远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小雨;受弱冷空气影响,广东中北部市县气温小幅下降,预计当天韶关、清远北部、河源北部、肇庆北部最低气温介于13℃~16℃,粤西和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市县20℃~24℃,广东其余市县18℃~20℃。

预计27日,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西部、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小雨;粤西市县早晨有轻雾。预计当天粤北、粤东、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最低气温介于14℃~17℃,珠江口附近和粤西沿海市县20℃~23℃,其余市县18℃~20℃。预计28日,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多云转小到中雨,广东南部市县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

广州市气象台3月25日预计, 26日至27日,广州受弱冷空气影响,多云到阴天气温略有下降2℃左右。预计28日至29日,广州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雷阵雨,气温回升。30日起南风加大,广州多云到阴天,雷雨概率加大。从气温预报看,除27日因弱冷空气影响日最低气温降至20℃外,其余时间广州市区日最低气温可维持在21℃~23℃,日最高气温则可升至27℃~30℃。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