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晓港公园亲子游乐园将于7月31日结束营业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发表时间:2024-03-26 06:37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2024-03-26
记者从海珠区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考虑到游乐场内经营设施陈旧,因此租赁期满不再续租场地,今后将作为公共服务用途。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晓港公园亲子游乐园至今已经营了23年,近日,该游乐园贴出公告,称游乐园于2024年7月31日到期后由政府收回,不再继续经营。

近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海珠区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考虑到游乐场内经营设施陈旧,因此租赁期满不再续租场地,今后将作为公共服务用途。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市民意见不一,有市民认为应保留游乐园,并对设施换新升级;有市民认为,游乐园地块可以打造为供各年龄段市民使用的休闲活动空间。

地块具体用途暂未明确

晓港公园亲子游乐园位于晓港公园内的东北处,21日下午,记者到晓港公园亲子游乐园走访,游乐园大约有10个游乐设施正常营业,游乐园多个售票亭已贴出《关于游乐园2024年7月31日停止营业的通知》,通知落款单位为广州市亲子游乐园有限公司、广州市晓港公园游乐场。

通知提到,因本游乐园2024年7月31日到期后由政府收回,不再继续经营,请顾客合理充值消费,已经充值的新老顾客,请尽快使用卡内金额。如需退费(VIP卡赠送的余额不能退费,可以在营业期内继续使用),请最迟在7月31日前营业时间9时至17时带充值卡到游乐场售票亭工作人员处办理退费。

记者致电公告提到的联系人王经理,王经理表示:“亲子游乐园从2001年开始营业,最初由公园经营,2003年由我们公司承包经营。公园将于7月31日结束营业,除了赠送的余额不能退费,顾客充值的金额可以在7月31日前办理退费。”

街坊家门口的游乐园为何将结业?海珠区公园管理中心回应,考虑到游乐场内经营设施陈旧,因此租赁期满不再续租场地,今后将作为公共服务用途。

记者从海珠区方面了解到,游乐园地块后续的具体用途暂未明确。

对于结业,市民意见不一

21日下午,记者走访晓港公园亲子游乐园,不少年轻人在游乐园内拍照打卡。旋转木马、碰碰车、小火车、滑滑梯、立环跑车等多个游乐项目正常营业,但游乐设施只有个别市民光顾,基本上是来一组顾客,游乐设施开机一次。到了16时至17时的放学时段,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游乐园玩。在游乐项目价格方面,记者留意到,不同游乐项目收费不同,在10元至30元范围。

“我在附近居住了20多年了,儿子今年15岁,10多年前我经常带儿子到晓港公园亲子游乐园玩。现在儿子长大,我们就带小女儿来玩。”市民谭女士在游乐园充值了100元,她和丈夫带着女儿在游乐园准备玩多个项目。谭女士认为:“如果游乐园没了,会感到可惜,毕竟价格相对合理。而户外公园空气环境较好,有必要设置供小朋友玩的游乐园。”

梁女士带着孙女到游乐园的滑滑梯玩,她表示,市区公园专门为孩子设立的游乐园逐渐少了,户外公园空气较好,室内游乐园在密闭空间,空气流通较差。她建议:“晓港公园游乐园能够保留,设施可以得到更新升级,即使游乐设施需要收费,也能理解的。”

“我记得以前这里有海盗船,现在没了。”今年18岁的小李和姐姐、侄女到游乐园玩,小李从小居住在晓港公园附近,对于游乐园将结业,小李表示:“游乐园不再经营可以理解,希望游乐园这块地可以升级为公共休闲场地,供各年龄段市民使用,大小朋友都能在公园玩。”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