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成为旅途目的地 出行还可以这样玩

来源: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黄嘉莉 发表时间:2024-03-27 10:10
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黄嘉莉  2024-03-27
相关调查显示,广大群众购车诉求中“自驾游”需求占比超49%,自驾出行群体已成为汽车消费市场最大主力。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程行欢 通讯员 黄嘉莉

近日,在中国石化广州金龙综合加能站,由20多辆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组成的自驾游车队浩浩荡荡驶向公路。和以往不同,这是一条从加油站到加油站的自驾路线。“非常棒!沿途除了美丽的风光,还有热情的服务!”新能源车主霍先生表示,“原来加油站也可以是旅途目的地!”

2023年起,中国旅游市场快速复苏。相关调查显示,广大群众购车诉求中“自驾游”需求占比超49%,自驾出行群体已成为汽车消费市场最大主力。针对这一现象,中国石化首次启动“车友节”,在全国各地同步启动“321 GO”发车仪式,以文旅热激发经济新活力。

据了解,从即日起到5月31日,中国石化在各地按照“一城一主题一地一线路”的思路,推出100条自驾游路线及300个“自驾游驿站”。在广东,中国石化销售广东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石油”)首期自驾游活动以“畅游大湾区”为主题,设置了广州-中山-珠海特色自驾路线,三座加能站变身“自驾游驿站”,除了能为自驾车主提供加油、充电等多元化补能服务外,还有休息、洗车等暖心服务。

“近年来我们结合能源转型,加油站成为了集加油、充电、洗车、餐饮等多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驿站。我们正发挥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结合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战略部署,将加油站变成车主出行的一道风景,一处港湾。”广东石油易捷分公司总经理李鹏说。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