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正当时!广州黄埔禾雀飞舞,樱花怒放春意浓

来源:金羊网 作者:卢佳圳 郑嘉俊 甘洪旭 发表时间:2024-03-27 22:34
金羊网  作者:卢佳圳 郑嘉俊 甘洪旭  2024-03-27
近日,广州黄埔区各大公园迎来赏花好时节,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花”式打卡“绿美黄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卢佳圳 通讯员 郑嘉俊 甘洪旭

天鹿湖森林公园禾雀花竞相绽放,绿色森林之中犹如万鸟栖枝;创业公园绚烂的樱花如梦如幻,浓浓的春意扑面而来……近日,广州黄埔区各大公园迎来赏花好时节,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花”式打卡“绿美黄埔”。

“3月20日至3月24日,我们在这里举办了禾雀花文化旅游节,接待游客超过1万,比往年增加了两成。”黄埔区天鹿湖森林公园管理部部长周国华表示,天鹿湖森林公园以绿色的禾雀花品种为主,目前正是禾雀花的最佳观赏期,花期将延续至4月初。

据介绍,广东天鹿湖森林公园素有“广州东肺”之称,坐拥“天鹿八景 ”,有广州市区唯一一片大规模禾雀花原生景观。如今,禾雀花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12届,成为天鹿湖森林公园的一张亮丽名片。主办方举行了科普研学行、“禾雀花开联和美”徒步、汉服游园赏花等一系列活动,市民行走在幽谷溪涧、飞瀑流泉之间,观赏禾雀花开千藤万枝齐闹春的生态春景,让人流连忘返。

走进创业公园,粉红色的樱花绚烂盛放,游客或漫步于花间小径,或坐在湖边长椅上,欣赏着樱花在春风中摇曳生姿。游客罗小姐和好友穿着漂亮的旗袍,在花海中拍照留念。罗小姐说:“这里的樱花规模比别的地方大,很茂盛,非常适合拍照,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据创业公园黄埔区创业公园园长陈梨英介绍,环湖种植的樱花是创业公园的一大特色。园内约种植了620株樱花,品种包括中国红和广州樱。随着广州樱的盛花期到来,创业公园的客流量也显著增加。据统计,近期公园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七成。

百花盛放的公园春景丰富了市民的休闲生活。近年来,黄埔区加快构建全域公园体系,持续推进植树增绿、多彩森林、林相改造等绿化工程,打造因地制宜、错落有致的“百片花园”,使“开窗见绿、出门入园”成为市民生活新常态。


据悉,2023年黄埔区累计完成森林质量提升超1.5万亩、建设口袋公园40处、新增城市绿地1146亩、建成森林步道53公里,南岗河(长岭段)小微湿地入选广东省首批小微湿地示范名单,创新公园(古荔枝树群)成为全市首批授牌的4个古树公园之一。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