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对79名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和39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粤仁宣 发表时间:2024-03-28 05:57
金羊网  作者:周聪、粤仁宣  2024-03-28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粤仁宣报道:3月27日,广东省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广州举行表彰活动,隆重表彰全省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和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先进集体,向优秀异地务工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和一次性奖金,向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广东是异地务工人员第一大省,全省异地务工人员4300多万人,其中外省在粤务工人员2400多万人。为展现新时代异地务工人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调动广大异地务工人员积极性,激励提升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水平,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从2023年8月下旬开始组织全省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和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推荐,通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审核把关,确定79名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和39个先进集体。

这批受表彰优秀异地务工人员,有几个特点:一是以基层和一线为主,兼顾各方面人选比例。基层和一线岗位的72名,占比91%;农村户籍71名,占比90%;女性15名,占比19%;少数民族8名,占比10%;本省户籍24名,占比30%;外省户籍55名,占比70%。二是在各行各业有广泛的代表性。分布在广东制造业、快递、家政、环卫、安保、医疗护理、餐饮、殡葬、职业培训等行业,还有返乡创业者。其中,来自制造业的45名,占比56%。三是体现了先进性。76人曾获得各项荣誉和奖励,有省、市技术能手,市、区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城市美容师,优秀工匠,企业安全标兵、优秀员工等。受表彰的39个先进集体,在服务异地务工人员方面,如稳定就业、提升技能、维护权益,以及在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各有侧重,做了大量扎实工作,都有比较突出的贡献。

“异地务工人员是推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对于稳定就业大局、推动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新型城镇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杜敏琪表示,广东人社各部门将进一步做好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大力支持异地务工人员就业创业、提升异地务工人员技能素质、保障异地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提升异地务工人员服务水平、营造关爱异地务工人员浓厚氛围,努力推动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