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翁源:“人才贷”最高授信2000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何婕 发表时间:2024-03-28 05:58
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何婕  2024-03-28

羊城晚报讯 记者欧阳志强、通讯员何婕报道:为更好发挥综合金融手段对人才创新创业的支撑作用,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近日,韶关市翁源县委人才办联合县金融办、县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和翁源农村商业银行举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金融资源人才支持计划(‘人才贷’)”专题宣传活动暨“人才贷”产品首发仪式,现场为2家企业签约授信600万元,意向签约达2310万元。

此次推出的“人才贷”金融产品,不仅是为人才量身定做的易申请、低利率、速审批贷款模式,更是翁源县改革人才金融服务路径的再探索、再升级。作为全市首推的创新产品,“人才贷”针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特有的高技轻资、有才缺财难题,根据贷款用途、信用状况等因素综合确定,可提供最高2000万元的授信额度,而贷款年化利率最低可达3.25%。此外,“人才贷”采用纯市场化运作模式,不唯人才、企业、项目的“帽子”规定授信额度,支持“线上+线下”多渠道申请,办理方便快捷,还款方式灵活。

为实现人才、企业第一时间获得融资信息精准推送,最大程度减小银企“信息不对称”效应,翁源县委人才办搭建翁源县人才库,全面梳理县内入选省级重大人才工程、韶关市“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企业、项目、人才纳入数据库,实现“政银企才”信息联动互通、精准对接,为手握技术却迫切需求资金的企业、人才提供专业金融服务,有效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米”。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