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甘棠贝贝南瓜和马铃薯迎来大丰收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翔闵、陆波、杨嘉丽 发表时间:2024-03-28 05:58
金羊网  作者:詹翔闵、陆波、杨嘉丽  2024-03-28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詹翔闵 通讯员 陆波 杨嘉丽

26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茂名信宜市看到,北界镇甘棠村利用冬闲农田种植的贝贝南瓜和马铃薯,如今迎来大丰收,100多亩地产量达15万公斤。

走进甘棠村的贝贝南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地里南瓜的叶子已泛白,瓜皮已呈墨绿色,果实已成熟可采摘。村民们在地里忙得不亦乐乎,把苗连根拔起,摘下成熟的瓜,再放到桶里。随后,大家把摘下来的南瓜挑到田地边,再按大小分装进袋。一袋袋满满的南瓜整齐放在田地边,即将销往各地。村民们有说有笑,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甘棠村租用村民的冬季闲田,聘请村民种植贝贝南瓜和马铃薯,在实现土地流转的同时,既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又提高了村集体的收入。不少村民参与了冬种的全过程,秋收后不再是静待春耕,而是撸起袖子,多劳多得。该村村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从点种到现在,她们一直都有活干,有工资领。现在收成很好,大家都很满意。

记者向村委会了解到,这次冬种的贝贝南瓜产量在5万公斤左右。目前已经陆续有收购商来收购,不用担心销路。市区的超市也会来进货,供不应求。

同期种植的马铃薯也迎来大丰收。在丰收的田地里,村民先把马铃薯的苗拔掉,把马铃薯留在土里;而后将覆盖的地膜掀起除掉,待表面的泥土晒干后,再用犁田机把马铃薯翻出来;最后,村民们按马铃薯的个头大小挑拣分装打包。

据了解,本次冬种的马铃薯产量有10万公斤,主要销往各大批发市场。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