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派潭“村晚”遇见摇滚音乐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夏强 发表时间:2024-03-28 10:14
广州日报  作者:夏强  2024-03-28
3月24日19时30分,在省级非遗传承人湛师傅的带领下,前山凤鸡舞团将凤鸡伸颈、扑翼、爬砂、觅食、啄食等动作表演得惟妙惟...

3月24日19时30分,在省级非遗传承人湛师傅的带领下,前山凤鸡舞团将凤鸡伸颈、扑翼、爬砂、觅食、啄食等动作表演得惟妙惟肖,精彩的表演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也拉开了派潭“村晚”东洞村专场的序幕。

尽管开场仍是传统的非遗表演,但当天的派潭“村晚”与往常有些不一样——铿锵的乐符、沸腾的音浪、劲歌与热舞,从经典的流行金曲到激情四溢的摇滚乐再到动感十足的电子音乐——派潭“村晚”办成了草地摇滚音乐派对。

记者在位于增城派潭镇东洞村万果小镇的“村晚”现场看到,灯光四射、音响劲爆,超两万平方米的草地上挤满了前来观演的群众。首先登场的是来自广州的迪可乐队,《红日》《不再犹豫》《海阔天空》《光辉岁月》四首经典曲目引来现场观众合唱。紧接着是派潭“村晚”的老朋友——除了派潭本土的荔之核乐队,还有增城知名歌手刘洋、火爆增城的音乐节目《声声动听》总决赛亚军杨竹林、中大学子蓝荣熙加盟。“这可是我们的主场!派潭的摇滚音乐节,本土乐队当然要来。”荔之核乐队乐手表示。

来自派潭的本土企业代表不仅轮番登台和乐队们摇滚了一把,还在现场带来了创业故事。派潭宿山房品牌创始人刘子宾是一位增城95后,向大家分享了留学归来后投身山水间创立民宿品牌的故事。随后,高滩温泉酒店总经理潘敬锋、麦客72HOUSE民宿创始人张国晋、四季田园度假村总经理何志威、优景文旅民宿创始人陈思彤等一众青年企业家也上台分享了创业故事。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