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蝴蝶结!不再只是甜美代名词

来源:新快报 作者:梁彧 发表时间:2024-03-28 10:13
新快报  作者:梁彧  2024-03-28
蝴蝶结与粉色这一近年现象级的流行色彩一样,在新时代的语境里不被定义而成为一种态度。

■新快报记者 梁彧/文(资料图片)

去年流行的芭蕾风穿搭中,蝴蝶结是一个重要元素,在今年春夏秀场上更是大放异彩,各大品牌、各式单品都有它的身影出现。

尤其是缎带蝴蝶结,简直霸占了今年秀场,为服装增添俏皮可爱氛围。设计师们也在尝试用更多样化的材质面料来塑造它,从丝绸到蕾丝、从棉质到纤维素材,蝴蝶结与粉色这一近年现象级的流行色彩一样,在新时代的语境里不被定义而成为一种态度,不再只属于“在逃公主”,无论青葱少女还是成熟女性,都可以通过蝴蝶结元素展现自己的独特个性。

如今,以轻盈柔美的姿态迎接万物复苏的积极表达的蝴蝶结,不过分强调性别,男女皆可用。

Focus A

轻盈柔美,细节丰富

相比一些前卫设计,像蝴蝶结这样的经典元素还是很好融入日常穿搭的,特别适合作为整体造型的小点缀,难怪今年不少品牌把普通的纽扣、系带等局部细节都升级成了蝴蝶结版本,为服饰增加了立体感和浪漫氛围。

穿绳绑带在2024年流行趋势中,为蝴蝶结融入时装服饰造型提供了有利条件,并且营造出镂空、褶皱、流苏或网状缠绕等多重效果,展现优雅迷人的身体曲线。

除了服饰,蝴蝶结还可以在发型上丰富造型细节,结合各种各样的发型,令不同的扎发、不同的材质搭配出不一样的风格,简单的小心思就能吸引众多目光。

Focus B

解构重组,万种风情

把蝴蝶结融入服饰当中的思路更给设计师提供了无限发挥的空间,通过缠绕、打结、解构等手法赋予这一元素更多元的表达,打破以往对于蝴蝶结的既定印象之外,也有不少设计师将蝴蝶结放大再放大,成为视线范围内最亮眼的存在。

Focus C

混搭出彩,甜而不腻

穿搭方式上,以往常会在少女感单品上出现的蝴蝶结,今年会更多与另一风格单品结合,有所舍取地混搭,令造型自然且甜而不腻。

混搭风没有过多限制,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喜欢活力感满满的运动风状态,可选上身运动装搭一条点缀有缎带蝴蝶结的纱裙,给少女感造型注入力量;日常通勤装可用西装搭一件系成蝴蝶结的飘带衬衫,让严肃代表的正装立马减龄许多。

造型装扮的主旨就是这样,有时候看似相对立的风格,一旦尝试新的诠释,美的局限性也就同时跟着被打破。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