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奥巴马将直接加入拜登竞选活动,克林顿也要来助阵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28 11:4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4-03-28

据美媒3月27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一名高级助手透露,奥巴马“一直”担心拜登会在与特朗普的总统大选中失利,他已准备好在几个关键州的选举中与他的前副总统拜登“共渡难关”。报道称,与上次选举相比,这将是一个重大变化,当时奥巴马在一旁提供支持和认可,但很少与拜登共同参加竞选活动。

报道称,随着大选临近,拜登定期与奥巴马通电话,而奥巴马自己也在联系白宫办公厅主任齐恩茨和拜登竞选团队的高级助手,以转达建议。这种程度的接触表明了奥巴马对拜登的支持,同时也表明了他对拜登可能输给特朗普的严重担忧。

对于奥巴马准备加入拜登竞选活动,报道称,这或许是两人首次就拜登的未来达成共识。另据报道,当地时间28日,他们将与比尔·克林顿一起出席在纽约举行的拜登竞选筹款活动,这可能是奥巴马持续数月支援的开始。

美联社则称,拜登的民调数字持续低迷,且因其81岁的年龄而备受质疑。在此背景下,奥巴马、克林顿将与拜登同台是一次戏剧性的力量展示,旨在团结民主党的忠实选民,确保拜登连任。报道称,这种团结的表现与特朗普孤立于其他共和党高层形成鲜明对比。

另据《华盛顿邮报》1月6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因为对特朗普的担忧,奥巴马近几个月内曾与拜登举行私人午餐会,敦促后者采取更积极的选举活动。

报道称,奥巴马在与拜登谈论2024年总统大选时变得“兴致勃勃”,他向拜登表达了他的担忧,即特朗普是一个比许多民主党人意识到的更强大的对手,理由是特朗普拥有高度忠诚的支持者、美国两极分化严重以及保守派媒体对他的支持。

《纽约时报》提到,2015年,当时任副总统拜登考虑竞选总统时,奥巴马温和地建议他现在还不是时候。在与奥巴马讨论后,拜登退出竞争,让位给希拉里·克林顿,时任总统奥巴马认为希拉里是更强有力的候选人。这一决定导致拜登的一些助手滋生了对奥巴马的不信任和怨恨。他们中的一些人现在仍在白宫工作,他们认为奥巴马和他的顾问们排挤拜登,并认为拜登本可以改变历史进程,即在2016年击败特朗普。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环球网等)

编辑:林丽爱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