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广州创新研究院揭幕,计划10年培养2000名研究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卢佳圳 发表时间:2024-03-28 20:06
金羊网  作者:卢佳圳  2024-03-28
研究院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三大引擎,合力驱动全方位发展。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卢佳圳

3月28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广州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正式揭幕。作为广州市政府、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三方合作共建的项目,该研究院旨在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战略性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撑。

羊城晚报记者现场获悉,该研究院计划在未来10年内培养20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次。

活动现场举行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广州创新研究院开幕典礼,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广州创新研究院大楼揭幕仪式。此外,企业和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初创企业代表签署入孵意向。

“新加坡国立大学广州创新研究院,是我们充分发挥大学国际化特色和产学研资源优势,推动国际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创新生态系统的体现。”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教授陈永财致辞表示,研究院是该校参与大湾区建设的旗舰项目。

陈永财表示,未来,研究院将结合广州市黄埔区和知识城的发展需求,在智慧城市、信息和通讯、电子科技、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生物科学和金融科技等领域,利用新国大科技成果孵化企业,促进国际科技成果创新转化和产业升级转型,同时实现人才、科技和初创企业的双向流动。

据介绍,研究院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三大引擎,合力驱动全方位发展。

首先,依托新加坡国立大学世界级的科研实力,研究院从新国大引进学术带头人,带领本地科研团队积极推进创业孵化、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以及博士后培养计划,锚定中新广州知识城及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需求。

人才培养方面, 在广州市政府和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的全力支持下,研究院将依托新加坡国立大学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广州市、中新广州知识城、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和输送具有全球视野、能充分应对21世纪挑战的优秀博士、硕士、博士后和专业人才。

“我们积极地推动科技成果转换,打造全球创业生态。”陈永财提到,将提供创业孵化与加速的一站式全面综合服务平台,促进本地起步公司的创建与发展。同时借助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全球合作伙伴和网络,培养和支持新一代企业家。目前,新加坡国立大学已培育了11家独角兽企业,在全球超过20个城市设立海外学院,培育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创业人才。

编辑:严哲川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