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广东今年首场大范围强对流天气要来啦,动静很大!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诗洁 发表时间:2024-03-29 07:5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诗洁  2024-03-29
与此同时,30℃气温持续在线

大范围回暖来了!除东北地区以外,全国其他大部地区今天(3月29日)开始进入大回暖通道,不少地方午后都可以换上短袖!

暖到什么程度?多地气温将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甚至会出现当地3月下旬少见的温暖。

华南一带的暖热还会延续至下月初,广东等地将出现成片的30℃+气温。尤其是华南一带,除了白天暖,夜间最低气温也能达到20℃以上,相当暖和。

在热起来的同时,降水也来了,还有可能下冰雹!

周末两天(3月30日-31日),受西风槽和西南暖湿急流影响,广东将迎来今年首场大范围强对流天气过程,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3月29日),粤北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粤西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

今天(3月29日)起,广州天气将渐转不稳定;预计3月30日至4月1日,广州雷雨趋于频繁,其中周日(3月31日)凌晨至午后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强雷电、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出现概率有所增加。展望4月2日至清明假期,广州仍有雷阵雨天气,局部雨势较大。

广州市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9日(周五),多云到阴天,午后有(雷)阵雨,21℃到30℃;

30日(周六),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2°C到29℃;

31日(周日),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22°C到27℃。

三月将尽,四月将至,在“花城”广州邂逅初夏时节的花海浪漫——


(资料来源:中国天气网、@广东天气、@广州天气、央广网)

文 | 记者 陈诗洁

编辑:陈婉允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