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顶流”喊话全国:来广东挖服务区“富矿”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欧阳征朝 发表时间:2024-03-29 06:43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欧阳征朝  2024-03-29
全国运营高速公路里程规模最大的省级交通企业集团——广东省交通集团服务区提质升级项目推介与招商会在广州举办。

广东全力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提质升级,179个项目一改以往“价高者得”招商方式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集宣 欧阳征朝

28日,全国运营高速公路里程规模最大的省级交通企业集团——广东省交通集团服务区提质升级项目推介与招商会在广州举办。现场推介70对高速服务区、179个投资项目,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等省市以及省内各地市的500多位嘉宾齐聚羊城,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此次招商推介,一改多年来高速服务区“价高者得”的招商方式,不仅在合作模式、合作期限上更加灵活,更把助力乡村振兴、展示岭南文化作为挖掘高速服务区“富矿”的关键词。

“泼天的流量”如何“掘金”

“我们将和有意投资广东的企业家一道,全力以赴,共同将特色服务区打造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平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展示岭南文化的新名片。”广东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华在招商推介中表示。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稳居世界第一。2023年广东高速通车总里程达11481公里、连续10年全国第一。今年春运,广东高速公路成为当之无愧的“顶流”,单日最高车流量858万车次,累计车流量约2.74亿车次,约占全国五分之一。

如何把“泼天的流量”变为“留量”?广东高速服务区亟待开发的“富矿”挖不挖?怎么挖?

为积极探索“交通+农文旅商流”发展新模式,围绕正在实施的“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广东省高速公路特色服务区建设方案(2024—2027年)》明确,从今年开始鼓励创新投融资模式,拓宽筹资渠道,支持按照市场化原则引入具有实力的社会资本参与特色服务区建设运营。

目前,广东交通集团运营管理的高速公路总里程超过8000公里,坐拥389个服务区,覆盖全省21个地市。按照方案,将有31对服务区作为特色服务区建设,102处服务区作为助农兴业示范服务区进行微改造。

14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进驻

“广东高速公路车流量大,服务区商业氛围浓厚,合作模式多样化,这也是我们青睐广东的原因。”享当当品牌商家负责人说。目前,该企业已在广东高速公路服务区投资兴业30余个项目,涉及餐饮、零售等。

“高速公路车流客流密集,节假日销售额是城市门店的2至3倍。”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颖燕对进一步扩大合作充满信心。她介绍,肯德基已在梁金山等服务区开设6家门店,蓝塘服务区肯德基门店日均销售额达3万元,春运最高峰单日销售额超16万元。

广东省商业地产投资协会会长黄文杰表示,对于同质化内卷严重的传统商业,特色高速公路服务区为商业地产投资商和运营商提供了新的商机。

“目前有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等14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进驻服务区,就是最好的证明。”刘晓华在招商推介中表示,服务区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每天超500万的车流,超1000万的客流,都是服务区潜在的客户;服务区的商业业态日益完善,特色中餐、西餐、地方特色零售、休闲娱乐、文化旅游等,每种业态都是亟待开发的“富矿”;服务区的营商环境有口皆碑。

刘晓华表示,本次推出了新的招商模式和招商政策,一改以往价高者得的招商方式,在合作模式、合作期限上更加灵活,更倾向项目特色化、个性化打造,未来还将出台一系列更好更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让企业入驻省心、运营舒心。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