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广州创新研究院揭牌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旗舰项目

来源:金羊网 作者:卢佳圳、孙旭东 发表时间:2024-03-29 06:43
金羊网  作者:卢佳圳、孙旭东  2024-03-29
28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广州创新研究院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正式揭牌。

羊城晚报讯 记者卢佳圳、通讯员孙旭东摄影报道:28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广州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正式揭牌(见上图)。据悉,研究院由广州市政府、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三方合作共建,是继苏州、重庆、福州之后,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中国设立的第四所研究院,也是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旗舰项目。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教授陈永财致辞表示,研究院是该校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旗舰项目。未来,研究院将结合广州市黄埔区以及知识城的发展需求,在智慧城市、信息和通讯、电子科技、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生物科学和金融科技等领域,利用新加坡国立大学科技成果孵化企业,促进国际科技成果创新转化和产业升级转型,同时实现人才、科技和初创企业的双向流动。

陈永财表示,未来10年,研究院将致力于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和输送博士、硕士、博士后等多元化专业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长期战略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

现场,研究院与13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首批9家初创企业签署孵化意向协议,22家企业既有大型高科技企业,又有高成长专精特新企业,涵盖智慧医疗、人工智能、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当天下午,创新研究院还同大湾区内的部分大学与企业进行了创新交流。

广州市黄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发挥区域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优势,全力支持研究院做大做强,驱动区域经济向更高水平、更高能级不断攀升。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