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广州雷雨活跃伴有强对流天气 出门注意防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4-03-29 06:55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4-03-29
广东省气象部门28日预计,即将到来的周末,影响广东的强对流天气或再度活跃。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广东省气象部门28日预计,即将到来的周末,影响广东的强对流天气或再度活跃。30日至31日广东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量级的降水,并可能有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广东各地,防御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

省气象台预计,30日至31日,受西风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广东中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地伴有9级左右雷雨大风和冰雹。其中30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预计雷雨时,广东局地伴有9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冰雹。预计31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预计雷雨时,广东局地伴有9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冰雹。

广州市气象部门预计,3月30日至4月1日广州雷雨活跃,伴有强对流天气。建议市民留意最新天气消息,及时调整出行安排。

省气象部门提醒,广东已进入强对流季节,各地需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引发的灾害。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