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对荣摄影艺术典藏空间在省立中山图书馆开馆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陈晓玉、苗苗 发表时间:2024-03-29 07:06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陈晓玉、苗苗  2024-03-29
杨对荣将其摄影作品资料约30万件和使用过的摄影器材等物件无偿赠予中图。

30万件摄影作品资料赠予中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陈晓玉、苗苗报道: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以下简称“中图”)又添一处艺术空间。28日,杨对荣摄影艺术典藏空间开馆暨“珠江子民”主题摄影展开幕式在中图主题馆举行。活动现场举办了捐赠仪式,杨对荣将其摄影作品资料约30万件和使用过的摄影器材等物件无偿赠予中图。

杨对荣是中国著名摄影家,曾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广东分会理事、广东省艺术摄影学会常务副主席、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士和摄影文学委员会委员、广州市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士、广州天河区文联名誉主席;1983年和1986年先后两次组织农民摄影展到北京展出。

杨对荣入选《中国摄影家大辞典》,出版《融情于镜》《村里往事》《广州城乡那些往事》《郊乡变奏》等多部专集,百余件作品在国内外影赛中获奖。2018年,他获广东省摄影家协会60周年贡献奖。2023年,其作品入选广东摄影百年百位名家作品展览。

“珠江子民”主题摄影展是杨对荣摄影艺术典藏空间的首展。该展精选杨对荣多年来拍摄珠江流域民众生活精彩瞬间的作品130余幅,如:《喜庆赛龙解禁》《潮涌海珠——万人空巷看飘色》《妈妈的好帮手》《首届广州城庆》等,以独特的角度呈现了珠江流域地域特色和人文风情。

同时,现场还展出了杨对荣从业以来使用过的摄影器材和各类物件,让观众对其在摄影艺术事业上的热爱与坚守有更全面的了解。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