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书信文化体验馆在梅州启用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赖嘉华、杨丽 发表时间:2024-03-29 10:49
羊城晚报  作者:赖嘉华、杨丽  2024-03-29
3月28日上午,全省首个书信文化体验馆——梅江区尚学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书信文化体验馆启用仪式在梅州市梅江区城北...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赖嘉华 杨丽

羊城晚报讯 3月28日上午,全省首个书信文化体验馆——梅江区尚学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书信文化体验馆启用仪式在梅州市梅江区城北镇扎上村教育基地举行,相关领导嘉宾及部分集邮爱好者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宣读了全国首个家书博物馆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发来的贺信。贺信提到,书信是人类交流的一种重要方式,也是传承民族文化的特殊载体。自古就有“家书抵万金”的千古绝句,是人与人之间感情寄托的最好摇篮。通过书信的形式,能够有效引导青少年抒发和表达真情实感,不仅可以提高他们的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还有助于家庭亲子关系的提升。

据了解,该馆是由梅州市梅江区尚学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携手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共同打造。馆内总面积近200平方米,共分为“鸿雁传书”“纸短情长”“邮史溯源”“方寸天地”“寄信体验”五大部分,展示“书信演变历程”“信海拾贝”“一封信的旅行”“邮政发展历程”等内容。并配备了多媒体设备及写信工具,让学生亲笔写一封信并贴票、盖戳、投筒,体验寄信全流程,具有书信展览、邮政文化展示、书信文化体验的综合功能。

据悉,书信文化体验馆启用后,将逐步开展书信写作比赛、书信作品展览、书信朗诵比赛和书信演讲比赛等活动,将以书信文化体验馆为平台,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在学生中普及书信文化知识。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