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NO.1|500亿度!广东这个核电站刷新国内纪录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29 11:07
南方网  作者:  2024-03-29

编者按:

经济大省挑大梁,再造一个新广东。走在前列,对广东而言,只有“进行时”。即日起,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推出“广东NO.1”系列融媒体报道,带您透过一张张写着“第一名”的“成绩单”,读懂广东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

3月25日,据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自2014年3月25日首台机组商运以来,阳江核电站已累计实现上网电量3385.86亿度,并于2023年成为国内首个单年度上网电量突破500亿度的核电站,6台机组的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WANO)综合指数均达到满分。

作为国家重点能源项目,阳江核电站为粤港澳大湾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绿色动能。一起看看这一超级工程创下的纪录↓

统筹:杨格

策划:倪仕轩

设计:曹雅琴

校对:陈学德

资料来源:新华社、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报、羊城晚报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