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媒称哈马斯成员“越打越多”,真的吗?丨看天下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冷爽 发表时间:2024-03-29 12:0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冷爽  2024-03-29

巴以冲突升级半年以来,双方持续混战,虽然以色列占有“绝对优势”,但哈马斯仍愈挫愈勇,甚至给人一种哈马斯成员“越打越多”的感觉。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27日报道,以色列官方已公布造成至少2.6万哈马斯成员无法继续参战,而此前对哈马斯人数的估计一般都认为是3万人左右——按照这样计算,哈马斯成员看起来已减员至几千人,但实际情况显然不是。

除了无法继续参战的2.6万哈马斯成员外,哈马斯现存的人数粗略包括但不限于——

截至3月26日,在加沙南部的拉法有4个哈马斯营,加沙中部还有2个哈马斯营,总共约有6000名哈马斯武装分子。以色列战略事务部长罗恩·德尔默还表示,哈马斯在拉法有8000人。

最近,以色列国防军的消息称,原本在汗尤尼斯的4500名哈马斯成员中,大约70%已经被消灭。这意味着汗尤尼斯还有至少1300名哈马斯成员。此外,有报道称哈马斯在加沙北部还有至少几千人。

将所有这些数字加在一起,哈马斯战前的部队人数预计接近4万人或更多。

也就是说,外界对哈马斯成员数量为3万名的这个估计,是不准确的,至少,眼下出现了变化。

为什么哈马斯成员似乎“越打越多”?

首先,随着战事的发展,不排除有更多人员加入,同时也不排除以军公布的伤亡数据等有可能未必准确。

其次,剩余哈马斯数量也只是以军说法,这可能是真实数据,也可能是“谎报”,毕竟随着加沙地带平民伤亡数字的增加,以色列面临的国际舆论压力也更大,如果哈马斯成员人数多,那么就有继续打击加沙地带的理由,也可能会降低“平民死伤比例”。

当然,这都是一种猜测。不管是否真的“越打越多”,和以色列的18万大军比,哈马斯在人数上肯定处于绝对劣势。


文|记者 冷爽
图|外媒

编辑:冷爽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