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之花④:广州融创文旅城“木棉”花开书写岭南之美|英雄花开英雄城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梁怿韬 黄士 发表时间:2024-03-29 21:12
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梁怿韬 黄士  2024-03-29

前言

建筑因为有内涵而隽永,城市因为有品质而蓬勃。

2024“英雄花开英雄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通过点面结合、内外结合、动静结合、传统现代结合、线上线下结合集中常态结合的手段,致力形成大平台、大融合、大互动、大影响,塑造生动传播红色文化的大品牌。

在生态之花、标识之花、工艺之花之余,广州这座城市里还有一种建筑之花,它们将木棉花的形神完美融入,打造出了一个个城市地标,让这些“英雄之花”在满足民众物理和精神需求的同时,也在岁月流淌中慢慢成为经典。

这一期,我们的“英雄花”是位于花都区广州融创文旅城内的一朵“木棉花”。

广州融创文旅城已是广州市花都区的一张名片,它已成为湾区旅游新地标,处处体现着岭南文化、岭南风光。在产业结构上,广州融创文旅城形成了以文旅为核心,囊括了住宅、酒店、商业、剧场等多元的业态。

在融创文旅城的地标建筑群中,有一朵被市民誉为广州市“最大的木棉花”,在该项目开发建设期间,该朵“花”被用作广州融创文旅城营销中心,2015年之后的五年间,融创文旅城的住宅销售量一直稳居花都区首位,有过万人就在这朵“木棉花”内签下认购书,圆了安居广州之梦。


这朵“木棉花”呈盛放的状态,花红似火,花瓣的有序聚拢呈现了设计的巧思,它在湖边安静盛开,灯光背景之下更是美轮美奂,成为广州热门的打卡地标之一。

日前,按照广州市商务局公示的《2024年广州市都会级羊城夜市先行区认定名单》,广州融创文旅城东至黄槐路,西至曙光北路,南至花都大道,北至罗仙路四至范围内的区域成功上榜广州市都会级羊城夜市先行区,这也是广州市首批发布的都会级羊城夜市先行区。

广州国际灯光节期间,融创文旅城作为其中一个分会场也有独特的魅力,其中,这朵“木棉花”就是一组璀璨“木棉花”的震撼灯光作品。

总统筹 | 林洁 林如敏 林兆均 郑华如 黄丽娜

策划 | 刘云

统筹 | 罗仕 王敏

文字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摄影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剪辑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士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