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荔湾区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批广东省社区医院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荔宣 何美镁 发表时间:2024-04-08 20:59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荔宣 何美镁  2024-04-0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荔宣 何美镁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2023年度新增社区医院名单的通知》,广州市荔湾区多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围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彩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省级专家组评估,获批成为广东省社区医院。

自2019年5月广东省启动社区医院建设试点以来,荔湾区积极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力度,努力创建社区医院。

据悉,荔湾区获评省社区医院的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设立了全科医学、内科、妇科、儿科、中医科、检验科、影像科等科室,并根据机构服务能力和服务人群设置了口腔、心理、安宁疗护等相关科室,提高中医药服务和医疗康复能力,广泛推广和运用中医药适宜技术,为居民群众提供中医特色服务。

同时,在坚持防治结合功能定位的基础上,荔湾区着力补齐基层医疗服务短板,加强人财物资源配置,加快社区卫生信息化建设,强化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培养,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建成一批医防融合能力强、服务水平优、群众满意度高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截至目前,荔湾区已有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广东省社区医院。下一步,荔湾区将继续以创建“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契机,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推动更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社区医院。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