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凤阳街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发表时间:2024-04-12 18:33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2024-04-1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图/受访者供图

近日,广州市海珠区凤阳街道平促会团支部联合街道各部门在万科里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宣传活动。


宣讲知识筑牢基层安全防线

凤阳街综治办通过派发国家安全、反邪教相关宣传手册,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与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观念。凤阳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居民群众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凤阳派出所民(辅)警现场指引居民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和国家防诈APP,提醒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并及时报警检举。街道综合执法办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游戏互动增强活动趣味

凤阳街禁毒办通过展示毒品模型的方式科普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识别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凤阳街环监所通过设置益智分类小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吸引居民群众学习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积极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流动宣传车吸引群众驻足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将流动宣传车驶入万科里广场,结合宣传视频为群众普及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等相关知识,提醒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意识。

据悉,凤阳街道将整合各部门工作力量组成安全宣传小分队,将反邪教、禁毒、消防安全、普法和国家安全教育相结合,通过设摊宣讲、led屏幕滚动播放,流动宣传车入村展示、发动志愿者上门讲解等方式,常态化向居民群众宣传各类安全常识,不断筑牢基层防线。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