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水润西关,广州首个水安全主题园在荔湾亮相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陈秋明 发表时间:2024-04-12 18:42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陈秋明  2024-04-1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荔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2日,驷马涌水安全主题园揭幕仪式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广州市荔湾区驷马涌(南源段)举行,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守护水资源”为主题。据悉,驷马涌水安全主题园是广州市首个以水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阵地。

活动现场,驷马涌水安全主题园正式启用。自2023年6月开展滨水环境整治工程以来,荔湾的千年古河道驷马涌如今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实现了华丽蜕变,河涌与城市空间的和谐共融绘就了荔湾居民幸福生活的底色。

驷马涌水安全主题园正式启用,活动现场吸引不少街坊到来

据了解,驷马涌水安全主题园结合了驷马涌滨水环境整治工程,向市民展示国家安全教育、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等内容,是一个集科普、教育、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宣传教育场地。

驷马涌水安全主题园是一个集科普、教育、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宣传教育场地

活动现场,荔湾区华侨小学和荔湾区华侨小学汇龙学校的学生们分别带来了合唱歌曲《国家》以及情景剧《寂静的春天》,以文艺汇演形式让市民在节目中感受家国情怀以及了解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孩子们以快闪、情景剧等方式宣传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为提升市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此次活动还在驷马涌沿岸设置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巡展。展览通过展示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背景及其内涵,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示范学校等单位颁发牌匾

活动当天,一艘名为“国安号”的游船也在荔湾湖同步启航。“国安号”将沿着“荔湾湖-永庆坊”线路进行巡游,坐船的乘客可以一边欣赏荔枝湾的风光,一边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同时,“国安号”也将成为荔湾区热门景区里一个可移动的国家安全教育阵地,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打卡点,拓宽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面和普及面。

编辑:李轩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